陕西环保集团全产业链助力环保
 
来源:经济日报        发稿时间:2019-04-08 08:21:55        发稿编辑:影子
  作为全国最早探索大集团引领模式的省级环保产业平台,2018年,陕西环保产业集团各项发展指标再上台阶,全年完成各类投资14.8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8.97亿元、利润8600万元,分别增长61%、74.2%、14.2%。资产总额突破60亿元,实现了再次翻倍。陕西环保集团下属固废公司成功入选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

  2018年,

陕西环保集团聚焦“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投建了一批重大项目,生态环境效益凸显。经测算,全年共处理生活污水2260万立方米、促进COD减排7040吨、氨氮减排1016吨,回收油田伴生气7600万立方米,实现氮氧化物减排1.4万吨、二氧化硫减排2.2万吨、粉尘减排45.3万吨,处置固体废物15万吨、危险废物6.5万吨,为陕西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据了解,多年来,陕西环保集团以“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群体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前瞻性产业布局为中心,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打造囊括污染减排、水污染防治、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生态修复、环保产业投融资等重点内容的环保领域全产业链,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陕西环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熊良虎表示:“陕西环保集团未来将继续牢牢把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主动融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助力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奋斗。”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