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嘉兴日报        发稿时间:2019-04-14 23:31:29        发稿编辑:影子
  近日,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开展“爱鸟护鸟倡议”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关注鸟类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了解,

每年的4月4日至10日是我省法定的“爱鸟周”。我省已连续多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爱鸟周”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宣传栏,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典型鸟类图片,发放鸟类保护、湿地保护宣传册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等,讲解爱鸟护鸟知识,有效增强群众保护鸟类的意识,营造了全民爱鸟护鸟的浓厚氛围。

  秀洲区现有石臼漾、麟湖、莲泗荡3个省级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分布着许多丰富的动植物物种资源。根据1997年出版的《嘉兴市志》记载,嘉兴地区共有鸟类17目47科165种,其中水鸟8目16科72种。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东方白鹳和黑鹳,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卷羽鹈鹕、黑脸琵鹭、白琵鹭、小天鹅、白额雁等7种水鸟。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和湿地保护力度,拯救珍稀濒危物种,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群众爱鸟护鸟意识逐步提高,积极主动参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为鸟类栖息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