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让纸箱再次旅行”播种绿色希望
 
来源:光明日报        发稿时间:2019-04-17 11:20:20        发稿编辑:影子
  肩负世界公民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该如何解决日益膨胀的“快递垃圾”环保问题?4月10日上午,2019“Greener绿儿行动——让纸箱再次旅行”绿色环保行动在河南开封求实国际学校启动。

  “举手之劳,

成就一件改变环境的大事。地球‘箱’信你,让纸箱再次循环利用起来……”这是来自求实国际学校学生代表的呼吁,也应该是所有地球人的共同心声。4月5日至7日,1000名求实国际小学学生参与了此次环保行动,收集纸箱,让纸箱进入回收流通渠道。活动共筹集款项5419.2元,减少垃圾污染10832.4公斤。学生们努力募集的环保款项将用于采购一批“纸箱回收桶”,将纸箱回收桶入驻开封市各大小区,实现“让纸箱可以再次旅行”的环保畅想。

att_1858079

  “多年来,我校坚持组织各种各样的环保活动。每年的戒烟日,我们会带着孩子们为路人分发口香糖;“熄灯一小时“活动,我们会带着孩子们走上街头,走入小区,敲开各家各户的门,为他们送上蜡烛。”求实国际执行董事韩微微说,一点点“微光”可以改变世界。

  每年的4月为求实国际学校环保月,在刚刚结束的“全球熄灯一小时”活动中,求实国际学校5名同学给开封市长高建军写信,建议3月30日当晚社会各界能够关闭不必要的照明灯光。此项倡议得到了高建军的亲笔回信和响应,高建军在信中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关心环保、关心社会的责任心。环保无小事,需要教育来助力。

att_1858080

  开封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要创文,环保自然被提上了重要日程,环保教育的普及也是重中之重。“我们鼓励各学校组织学生们参加植树节、捡垃圾等活动,开封市争创文明城市的目标与环保理念不谋而合。”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表示,近几年,开封的环境卫生以及绿化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提升,这和学校组织学生参与环保活动,提高环保意识是分不开的。

  环保是一项攻坚战,生态环境的恶化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和子孙后代的生活环境。提倡环保不是一时之兴,也不可一蹴而就,而是这个社会共同的、长期的责任。

att_1858081

  高建军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我们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开封正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好“蓝天”“碧水”“净土”。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