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rbon碳汇造林促使碳交易额有望超过3万亿美元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9-04-20 09:52:26        发稿编辑:影子
  据悉,目前想要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通过节能减排和森林固碳的方式,森林是二氧化碳的吸收器、贮存库和缓冲器。森林面积虽然只占陆地总面积的1/3,但森林植被区的碳储量几乎占到了陆地碳库总量的一半:森林生态系统的植被、 凋落物、有机质残体及土壤有机质中储存有大量的碳,约占陆地生态系统有机碳地上 部分的80%,地下部分的40%,因此对于减缓温室效应至关重要。

  1997年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缔约方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达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下的《京都议定书》,

各国同意减少六种人为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物、全氟化碳和六氟化硫)的排放量。在此后一系列气候公约国际谈判中,国际社会对森林吸收二氧化碳的固碳作用越来越重视。

  《波恩政治协议》、《马拉喀什协定》将造林、再造林等林业活动纳入《京都议定书》确立的清洁发展机制,鼓励各国通过绿化、造林来抵消一部分工业源二氧化碳的排放。与此同时,我国政府曾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庄严承诺:大力增加森林碳汇,争取到2020年森林面积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

  Xarbon的碳汇造林是与联合国REDD+合作在全球沙漠化、热带雨林等土地上实施种植林木、森林经营,以此来增加碳汇。在林木成长到一定年龄的时候,由Xarbon申请第三方国际碳汇认证,由联合国统一签发Xarbon通过造林营林所获得的碳汇资产。

  与普通的营造林相比,碳汇造林具有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双重功能,是未来30年到50年增加碳汇、减少排放的成本低而可行性高的重要措施。Xarbon的碳汇造林突出森林的碳汇功能,具有碳汇计量与监测等特殊技术要求,强调森林的多重效益。同时通过Xarbon植树造林也具备多重社会意义,以下将展开说明。

  1、推动各方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积极向绿色可持续的增长方式转型,避免过去几十年严重依赖石化产品的增长模式继续对自然生态系统构成威胁。

  2、促进发达国家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财力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3、通过市场和非市场双重手段,进行国际间合作,通过适宜的减缓、顺应、融资、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等方式,推动所有缔约方共同履行减排贡献。

  此外,根据《巴黎协定》的内在逻辑,在资本市场上,全球投资偏好未来将进一步向绿色能源、低碳经济、环境治理等领域倾斜。据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全球碳汇交易额将达30,000亿美元。业内专家、学者普遍看好林业碳汇前景。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