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踏春好去处
 
来源:京环之声        发稿时间:2019-05-07 22:22:43        发稿编辑:影子

广宁公园

北京西城广安门内“口袋”公园广宁公园春色满园,草长莺飞,附近居民家门口休闲赏花踏春,好不惬意。

广宁公园原为建筑用地,经过留白增绿改造,使广宁公园成为了集优美景观、文化、环保、新科技展示于一身的城市精品公园,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休闲需求。

广阳谷公园

在菜市口西北角,有个二环内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广阳谷公园,足有5个足球场大的广阳谷“城市森林”里百花盛开,春意盎然。

广阳谷城市森林与普通的绿地不同,这里构建了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

据介绍,今年西城区率先启动核心区“城市森林”建设,利用菜市口地铁站西北角、新街口北大街西侧等4处闲置地,着力打造以城市森林为特色的示范性绿地,建设总面积达5.7公顷。

京韵园

位于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路北纪晓岚故居西侧的“口袋公园”京韵园,游人三三两两闻着花香,赏着春色,有如置身于世外桃源。

蔺圃园

违建变身城市森林公园,蔺圃园里鸟语花香,吸引居民休闲放松。

蔺圃园北至红莲南路,南至丰台区康宁居社区,占地6000余平方米,成为了连接西城、丰台两区的绿色休闲区。

逸清园

位于西城区广外小马场东里的逸清园,以前是一片闲置多年的空地,曾经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是居民“嫌弃”的卫生死角。经过治理,成为了惠及周边5个社区、近万名居民的城市森林。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