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卫宁:注重大气污染防治机理政策研究
 
来源:河北文明网        发稿时间:2019-05-26 12:36:14        发稿编辑:影子

  蒋卫宁,男,1972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多年一直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恪尽职守,注重大气污染防治机理政策研究,创造性提出了“调度令”等一系列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措施,在谋划制定《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三年行动方案》等纲领性文件中,提出很多创新性治霾措施;起草河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7年全省秋冬季PM2.5同比下降29.4%,秋冬季空气质量为全省五年来最好。长期奋战在治霾一线,牵头推进实心粘土砖瓦窑取缔、“拔烟囱”锅炉整治、散煤污染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参与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和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为实现“APEC蓝”“阅兵蓝”,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