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大学生环保先锋训练营再次启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稿时间:2019-05-27 09:22:54        发稿编辑:影子
  2019年5月17-19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中国)在无锡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19“绿色征程”索尼大学生环保营活动。邀请来自了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的大学生来到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下称SDPW)进行参观和学习交流。

  据悉,

“绿色征程”是索尼中国自2017年起启动的环保公益活动,于2018年加入“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旨在通过工厂绿色管理实践、生物多样性专家授课、实地考察绘制绿地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大学生的环保理念及提升环保实践能力,呼吁更多青年群体关注环保议题。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绿色征程”活动还得到来自天津理工大学障碍学生的积极参与,令本次的环境活动主题更具包容性。

  在活动前期,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通过提交的环保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索尼大学生环保营。在为期三天的环保营活动中,围绕索尼公司“走向零负荷“的四个维度,索尼中国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SDPW总经理内木洋一以及索尼中国产品合规及环境部的资深专家和管理者,结合自身实施的环境管理措施,让大学生们“零距离”体会到什么是全流程的企业绿色管理。

  在参观工厂中,大学生了解了工厂如何改进生产活动以节约能源、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等环境举措。使他们最为感兴趣的是,工厂的塑料垃圾经专业处理后成为“塑料粒子”。这些塑料垃圾经过再加工制作成创意摆件,一年可实现约150kg塑料垃圾的循环利用。据了解,索尼在华各工厂和企业均引入先进的环保技术,实现能源排放量,废弃物产生量的减少。

  在第二天下午,来自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学院景观学系讲师陈静,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的生物多样性知识的讲解,并带领大学生前往长广溪湿地公园实地考察华东地区的独特地貌及生物多样性情况,最后由学生分组绘制“生态绿地图”。大学生团队利用手中的植物识别应用程序等工具,配合老师的讲解,结合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在植物的王国里徒步探索3小时,精心开展绿地图绘制的前期准备工作。一位来自复旦大学的马同学表示:“通过在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亲身实践,不仅掌握了不同动植物的特征,对生物多样性的直接价值、间接价值和潜在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来自天津理工大学刘同学对此次“绿色征程—索尼大学生环保营”活动表示感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创新环保活动,过程中我结交了新朋友,还感受到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据了解,”在结束“理论+实践”的三天密集学习后,大学生代表将返回学校,和自己的团队成员继续完善各自的“Plogging to Zero”主题活动,将”健身“和”捡垃圾“相结合,以创新、有趣、迎合国际潮流的方式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进行环保实践,呼吁更多大学生践行环保。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