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改造让环保持续
 
来源:经济日报        发稿时间:2019-06-02 23:57:29        发稿编辑:影子
  “服装产业日渐成为世界第二大污染产业。”服装设计师、雍福会创办人及创意总监汪兴政告诉记者,“如今衣服的使用周期越来越短,造成大量积压和库存。全球焚烧填埋的衣服每秒钟就有一卡车,估算价值每年超过10万亿元”。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

在日前举行的东华大学雍福会服装创意改造毕业设计项目展上,16名毕业生带来了22套改造衣,这为旧衣的改造提供了思路。设计师们通过对500余套古着衣、牛仔衣等收藏服装进行改造创新,在降低改造工艺和时尚创新之间找到平衡,并让不同时期留存在旧衣上的文化元素得以再现,赋予旧衣第二次使用生命。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副主任罗竞杰认为,在设计项目展上,学生们紧跟流行趋势,使用二次面料和二次工艺,使旧衣焕发出当代潮流的特点,也为设计界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设计方向、参考模板。

  “服装改造的再生设计延长了服装使用周期,减少了旧衣销毁污染,具有积极的环保意义,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汪兴政说。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