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世界海洋日科普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稿时间:2019-06-12 23:08:19        发稿编辑:影子
  珊瑚真的长得很慢吗?湿地里住着哪些精灵?海草是海藻吗?……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上午,海南世界海洋日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活动包括科普讲座,绘画、摄影展等,旨在提高市民对海洋的了解和认知,呼吁公众关注海洋、认识海洋、关爱海洋。

  今年世界海洋日主题为“性别与海洋”,

意在突出女性在海洋保护方面的作用。本次科普讲座主讲人均为女性。其中,来自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马婷婷以《隐秘而伟大——我眼中的珊瑚是什么样子》为题,为大家科普了珊瑚的种类、习性,并告诉大家应该如何保护珊瑚。德国莱布尼兹热带海洋研究所张甲林则向大家介绍了海草如何以水为媒,在水下进行授粉。

  此外,当天上午,还开展了海南本土自然影像分享以及海洋专题绘画摄影展等活动。绘画摄影展将从6月8日持续至16日,在省图书馆一楼展出。

  本次活动由海南观鸟会、省文化艺术学校、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