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好的留给你”空港新城开展儿童环保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北国网        发稿时间:2019-06-13 16:12:35        发稿编辑:影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及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培养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知识教育,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把最好的留给你们”主题活动,邀请西安部分幼儿园,学校的小朋友走进空港、了解环保、描绘蓝天。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小朋友们首先来到海航长安航空,在海航长安航空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海航长安航空停机坪上的飞机与飞机的控制中心。随后,海航长安航空为到场的孩子们举办了航空嘉年华Open Day,现场为孩子们演示安全设备的使用。通过实地体验、知识普及以及有奖参与的形式,孩子们纷纷表达出激动的心情并与现场的讲解人积极互动。

  下午,大家来到了国际少儿美术城,一幅幅特色鲜明的画作引得现场的孩子、家长们纷纷驻足,在现场的讲解员的介绍下,来自画作背后的故事如画卷般展开在孩子们的眼前,潜移默化间培养着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唤醒了属于孩童自身的艺术“DNA”。

  在欣赏完美术城的杰出画作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环保动画品和一部中国传统故事改编的的3D动画片《神笔马良》。影片结束,空港新城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及时向在座的家长、小朋友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孩子们纷纷举手,就自己所知晓的环境保护常识积极发言,一度将现场的互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我是小小行动者”荣誉勋章,旨在表彰他们今天通过他们的行动为环保发声的重要意义。

  

  随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与空港新城的留守儿童相互交朋友,互赠礼物,孩子们之间互相传递,互相致谢,现场呈现出礼仪、文明的氛围来。

  

  最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空港·蓝》,他们在用自己的真实情感,勾勒着自己心目中的生态空港,蓝天白云,片刻之后各色各式的作品呈现于在座观众的眼帘,大家感动之余,更加感叹着这些小朋友的真心与真情。

  

  

  

  活动结束后,在座家长、孩子们相互合影留念,今天的活动,在这些小朋友的心中一定会留下深刻的记忆,他们即是青山绿水的享有者,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小小行动者,用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