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是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的典范
 
来源:湖南日报        发稿时间:2019-06-14 23:01:08        发稿编辑:影子
  【案例简介】

  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总量为25兆瓦,

计划建设3个电站,由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负责项目设计、采购及施工。

  项目的3个场址均在撒哈拉沙漠,这里干旱少雨、阳光充裕,非常适合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项目效益】

  根据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的新能源战略专项规划,2020年可再生资源要给国家提供三分之一的电力,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为该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

  项目的建设为阿尔及利亚就近提供了稳定电力,逐步改善了地方电网及阿尔及利亚的能源结构。同时,光伏电站在建设过程中注重生态环保,建成后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保护和改善作用。

  【复制推广前景】

  项目将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带到了撒哈拉大沙漠,成为非洲地区发展新能源的典范,光伏电站适合在非洲大部分国家推广实施。项目建设将施工作业与环境保护融合,实现了资源利用、生态保护、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