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空“plogging”联跑践行绿色公益
 
来源:新华网        发稿时间:2019-06-14 23:50:02        发稿编辑:影子
  在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工商银行发起“青春工行·绿色金融百校行”(Plogging)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来自全行的5500名青年志愿者和17000多名在校大学生跨时空联跑,用时下最时尚的形式践行绿色公益,唤起大众对环保的关注,并与金融知识进校园有机结合,助力校园金融环境净化,积极践行国有大型银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

本次活动由工商银行团委统一组织策划,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227个城市300余所高等院校,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重点高等院校。通过跑团、快闪、公益集市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让参与者在改善自己健康的同时改善环境的健康,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校园金融环境净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中,为响应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工商银行团委发布了《绿色环保倡议书》,提出青年是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构建美丽中国需要大家积极参与;提出“三不”、“三少”和“三个一”的倡议,即不往河道倾倒污物,不用含磷洗衣粉,不乱扔废弃电池;少用塑料袋,少用餐巾纸,少用一次性木筷;向家人做一次环保宣传,参加一次环保行动,为环境出一份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去年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青春工行在行动”Plogging(拾荒慢跑)活动的延续和升级。“Plogging”一词源自瑞典语,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组成,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慢跑过程中利用短暂的间歇弯腰捡起周围的垃圾,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