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箱职人”的纸盒大变身
 
来源:环境与生活        发稿时间:2019-07-30 08:19:25        发稿编辑:影子
  这年头谁还不吃几样零食呢,但吃完零食后的包装盒,大家都怎么处理呢,是不是都扔垃圾桶里了?日本22岁大男孩河口晴季拿来包装盒剪切、粘贴几下,就成为新的纸雕作品,引来网络疯传。

图:河口晴季将皇家芝华士酒盒打造成中世纪武士,盒子上的花纹正好用作骑士的盾牌、盔甲图案,且有光泽感

  零食包装盒打开新世界

  日本近期惊现一个宝藏男孩——河口晴季,

他在日本推特上叫“空箱职人 はるきる”,凭借着精湛的手工技艺,目前在日本社交网络获得超过30万粉丝的关注和点赞。他最擅长的就是日常包装盒改造,每次推出新作品,都能“凌虐”一次手残党。他的作品是用饼干盒、巧克力盒等普通的零食包装盒做成,作者本人也不过是神户艺术工科大学的一个普通大学生,但废纸盒作品细腻的技巧和绝妙的脑洞,令人大呼过瘾。这位1997年出生的22岁男孩,有时候也有一些年轻人常有的无厘头脑洞,但灵气十足的创造力、精雕细琢的手工艺以及对待作品的认真态度,一点也不显得稚嫩。

图:品客薯片盒,可以组成男子天团了

  许多零食的包装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不过大部分消费者在吃完零食后便会把纸盒丢弃。河口同学却将不同的饼干盒、薯片盒改造成精致的纸雕,在网上引来疯传。纸雕从男生、女生、无尾熊、兔子、汽车、火箭到钟楼、教堂等建筑设计都有。

图:不二家巧克力的盒子,贪吃的胖丫头长大了,小胖脸居然瘦成了尖下巴

  他在创作过程中,还会将纸盒上原本就印有的图案融入到作品中,当他使用印有动物眼睛图样的纸巾盒时,就干脆创作出一只白色的兔子纸雕,面纸盒上原有的眼睛,成了纸雕兔子的眼睛。

图:妮飘纸巾盒上的眼睛图案,做成了兔子的两个眼睛

  他又利用四款朱古力包装盒上印刷的欧陆风情小屋,打造成一个立体纸雕的欧陆小镇。河口以前做过复杂的纸艺雕刻,据说他有次吃零食的时候,职业病犯了,随手拿来包装盒拼贴了几下,发现有出乎意料的效果,于是才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图:乐天巧克力夹心棒变身空中城堡

  不少网民看到他的作品后都直呼厉害,“这需要很强大的技术!”“太酷了!”“也太厉害!”不少网友认为,这样的废物创作,既可以减少垃圾,又能成就美丽的艺术品。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宝藏

  他作品中最让人佩服的,是将纸质作品生生变成了组装模型。一个作品是由许多零件组合起来,还能摆出各种造型。

图:多个包装盒可以做成组合,模拟出小镇一角的场景

  他的作品非常精细,这一点最能体现在交通工具上,每个零部件都没有落下。比如一辆用雀巢咖啡的盒子做的火车,从排障器到车轮间的轴承,全部都还原了出来。还有一艘十分精巧的飞船,每根缆绳细如发丝,上面的船舱、窗户也未曾遗漏细节。

图:小林退热贴是妈妈们的必备品,见过这个小林王子吗?

  要知道,这些细节的背后是河口晴季超常的努力。一般来说,他制作复杂的作品最快也要10个小时,慢的更是需要20小时。正是因为这份慢慢打磨的耐心,才有了一个个让人叹为观止的作品。

  觉得毫无用处的包装盒,在河口晴季手里立刻改头换面,真是生动体现了一句话: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宝藏。更为巧合的是,他的名字“はるきる”就是日语里的“貼る·切る”,正是粘贴、裁剪的意思。

图:22岁的废纸盒手工艺作者河口晴季是日本神户艺术工科大学的一个普通大学生

  如今河口晴季的名气越来越大,今年5月份还举办了自己的展览,引来许多爱好者参观。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