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支教队开设垃圾分类特色课程 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9-08-04 13:21:23        发稿编辑:影子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有何意义?为了培养孩子们环保意识,能正确分辨各种垃圾的用途,7月12日,武昌理工学院知行书苑鄂州市寒溪社区支教队为孩子们开设了垃圾分类特色课程,受到孩子们热捧。

  12日中午,

孩子们都早早的来到了寒溪社区希望家园支教点。支教队员俞兵认真备课,精心制作PPT,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小组长蒋英姿用塑料杯做了四个垃圾桶,分别写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学习了各种不同垃圾的分类后,蒋英姿带着小朋友们给自己的垃圾进行分类,提倡孩子们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蒋英姿甚至翻出社区垃圾桶里的各类垃圾,一一为小朋友们讲解其为何种垃圾。课堂上,小朋友都非常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垃圾分类从上海开始到全国46个城市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为什么这么着急垃圾分类?其实,中国是一个垃圾生产大国。因为垃圾,我们曾付出过沉重代价,因为可能一个垃圾就会导致海洋生物的灭绝。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全部加起来可以绕地球420圈,而超过50种鱼类被发现正在食用塑料垃圾,每年至少10亿个海洋生物因塑料制品而失去生命,我们的随手一丢,就是谋杀。因此,垃圾分类必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垃圾分类是当下时事热点,教育孩子应从小抓起,除了我们自己,谁也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打赢这场“战争”一定是艰难且漫长的,但是我们责无旁贷。”支教队员潘依琳说道。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