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文化节”启动
 
来源:北方网        发稿时间:2019-09-30 08:20:17        发稿编辑:影子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津沽大地培植保护环境的文化沃土,夯实绿色发展的社会基础,引导广大公众身体力行参与美丽中国、美丽天津建设,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及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明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共同发起的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正在推进中,得到了全市各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

  9月21日上午,国网电力杯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在鑫茂天财酒店四楼第七会议室顺利举行。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郝未宁、副主任章婕、市教育委员会副处长杨明以及24所高校代表出席本次培训会。

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郝未宁

  培训会上,天津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郝未宁主任先针对生态文明相关知识进行专业辅导,而后他表示提高民众环保意识需要文化的沉淀和熏陶,而大学生群体普遍受教育程度高,是传播环保理念的主力军,希望通过每一年的“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让大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创造性将环保理念深入基层,扎根民众,调动全民投身环保,提高自身环保素养。

市教育委员会副处长 杨明

  为提高参与本次环保辩论赛的选手专业性,本次环保辩论赛培训班请到了市教育委员会副处长杨明老师,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相关辩论技巧培训。1个小时的培训时间虽短暂,但内容很丰满。杨琥老师介绍了“辩论赛的概念”以及“辩论赛技巧”“辩论赛礼仪”等内容,他以幽默的语言,浑厚有力的声音,出口成章的才学赢得同学们的掌声与敬意。

津云教育频道主任 王楠

  津云教育频道主编王楠作为主办方代表,详细介绍今年“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内容及奖项设置。本次“环境文化节”设有高校环保辩论赛和环保创意视频大赛。环保辩论赛由专家拟定辩题,涉及当下环保热点和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环保话题。辩论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轮,本市24个高校环保社团于培训会结束后抽签决定辩题及正反方。环保创意视频活动则要求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当前环保重点工作、热点问题,发扬创新精神,展开头脑风暴,策划并录制新颖、寓意深刻、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环保公益微视频。活动最终将在24个社团中选拔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优秀奖12个以及最佳辩手、最佳环保创意视频奖、优秀环保创意视频奖,环保创意视频参与奖等各奖项。

  “天津环境文化节”自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全市多所高校及社区,举办了百余场有创意、有亮点的环保活动。如环保志愿树、绿色易站等公益活动及特色自选创意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想象力、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大学生作为环保公众参与的最活跃群体,通过参与“环境文化节”的各类环保活动,从而了解环保、重视环保、深入环保,在美丽天津建设中发挥其带动力、创造力和活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