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盒盒再生”引领大学生环保新风潮
 
来源:东方网        发稿时间:2019-10-03 14:55:54        发稿编辑:影子
  随着上海地区垃圾分类的有效推广,环保成为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的热点话题。在讨论垃圾分类的同时,人们开始将更多的注意力聚集于如何才能更有效、更智能的回收垃圾。

  2019年上半年,

一个叫做“盒盒再生”的纸类回收设备出现在上海各个大学城,吸引莘莘学子们自发加入“纸盒换物”的环保浪潮,纷纷将之前无法处理或直接扔掉的快递纸盒投递进“盒盒再生”。这款设备亮绿色的外形时尚而科技感十足,由纸盒回收柜和二手书籍回收柜两个柜体组成,针对不同类型的废纸类别进行分类回收。考虑到学生的日常习惯,“盒盒再生”贴心的将设备放置于快递点附近,柜身自带的拆解台和安全小刀同样为学生操作提供了便利。

  自四月份投放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以来,“盒盒再生”凭借简单易于上手的操作方式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在学生中广受好评。学生可以使用由纸盒回收得到的积分在“盒盒平台”上换取商品,这种模式充分调动起学生致力环保的积极性,同时也引来上海地区的各大媒体争相对“盒盒再生”进行报道: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公众号

  “我们的使命是用科技与互联网让环保变得更主动,提高国家的废纸回收率,并在学生群体中推广环保意识及开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宣传。”

  垃圾分类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你满心欢喜拆开期盼已久的快递,快递盒的归宿只有“可回收物垃圾桶”吗?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