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杜绝随意执法粗暴执法一刀切
 
来源:西部网        发稿时间:2019-10-09 07:00:34        发稿编辑:影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执法行为,杜绝随意执法粗暴执法“一刀切”。

  《通知》从7个方面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对监管对象实行科学分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环境信用差的企业加密监管频次。坚决防止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随意责令企业紧急停工停业停产。对手续合法,但没有达到环保排放要求且愿意积极整改的企业,应根据具体问题允许企业限期整改;对既没有合法手续又达不到环保要求,且故意拖延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企业,应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要避免“一律先处罚后整改”或者“以罚代改”等简单行为。依托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检查频次,提高执法检查质量,切实减轻执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