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塑料袋真出现了?大学生研究发现可降解塑料
 
来源:百度        发稿时间:2019-10-09 12:24:37        发稿编辑:影子
  近些年来,由于人类的大肆滥用以及挥霍,地球的环境已经在渐渐变差,各种难以降解的东西频频出现,让环境污染进一步加剧。虽然人类已经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但是在某些技术的限制下,有些污染仍旧是无法解决的难题,比如说塑料袋。

  从各地新闻中我们可以知道,

不管是上到与天齐高的世界第一高峰,还是下到无尽黑暗的海底深渊,都已经出现了塑料袋。很多国家在自身垃圾无法处理的情况下就直接排入海洋,极大地破坏了生态环境,而且塑料袋不仅难以降解,还会随波逐流最终被海洋生物当作食物吃掉,造成更坏的后果。

  种种情况的发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塑料袋基本上是行不通的,所以很多科学家就开始思考:如果有一个能够替代制造塑料原料的物体就好了,易降解的特性或许会让人们在这方面再也没有后顾之忧。

  在多方努力之下,现在事情似乎出现了一些转机。近日,根据英国的消息,一名来自英国的女大学生Lucy发明了一种可降解的生物塑料,Lucy就读于University of Sussex,她表示她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一种真正可降解的塑料物质。

  构成这个塑料物体的主要成分是鱼胆,但是这个鱼胆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恶心”。在被制成塑料之后,它不但透明而且非常坚韧,是一个很好的可降解材料。Lucy称一条大西洋鳕鱼的鱼胆就可以制造出多达1400个塑料袋,在使用时不仅坚韧还很安全,最重要的是这个塑料袋非常容易降解,在丢弃它的4-6周内只需要很低的温度它就能进行生物降解,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发明。

  如果这个想法能够成真,那么对于地球的环境保护无疑是有着巨大的作用,毕竟从人们的日常生活来看,没有人能够离得开塑料袋这种物体。

  但是,目前还不知道这项塑料袋的具体制造成本是多少,虽然Lucy表示一条大西洋鳕鱼的鱼胆就可以制作1400个袋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种塑料袋的成本比普通的塑料袋要便宜。

  如果成本价格较为高昂的话,我想人们也不会去花费大价钱去制作并且购买这种购物袋,即便这种购物袋很环保。毕竟在目前人们生活水平尚且不高的情况下,自掏腰包去购买这种环保购物袋的做法还是难以实现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