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环保营“全国优秀团队奖”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9-10-12 09:17:16        发稿编辑:影子

    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发起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绿色征程-索尼”大学生环保营于近日圆满落幕。我校环保协会荣获2019年“绿色征程-索尼”大学生环保营全国优秀团队奖。

    我校环保协会自入围环保营项目以来,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收集环保创意创新方案。今年5月,协会成员们走进了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与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总计30名同学共同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拓宽环保思维、学习创新实用方法,为“Plogging to Zero”提供创意方案。此外,索尼公司还邀请成员们参观索尼“花园工厂”,传达“Road to Zero”环保理念,分享企业环保案例,使成员们对于环保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我校环保协会先后于校内外开展多次“Plogging to Zero”活动,以“学习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通过“plogging+”小游戏的形式,鼓励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践行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教会大家垃圾分类的正确方式,并在践行环保的过程中,结交志同道合的友人。此次活动巧妙地将如何捡垃圾和如何扔垃圾结合起来,不仅号召大家捡垃圾,而且教会大家扔垃圾,最大程度上发挥了部分垃圾的可回收利用性。借此活动,让师生和居民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式,推动大家绿色生活习惯的养成,并希望促使环保公益人士成为朋友。

    “绿色征程—索尼 大学生环保营”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承办,于2018年成为“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核心项目。项目聚焦索尼“走向零负荷(Road to Zero)”环保理念,每年组织大学生参与能力提升环保训练营,支持大学生环保社团开展环保项目,帮助大学生提升能力,解决环境问题,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为大学生赋能,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环保践行能力,为未来中国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环保行动者,影响更多公众关注、投身环境保护,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