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与芽M19 塑料星球公益环保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9-10-12 09:18:41        发稿编辑:影子

2019年9月23日,M19塑料星球环保公益教育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龙泉小学举办。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教育青少年了解目前的环境问题并意识到自身与环境问题的关联,更是希望此次的教育活动能引导青少年针对环境问题采取一定的措施。

参加本次公益教育宣传活动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龙泉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及其各班班主任。

本次教育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展现,由游戏设计师主持、引导游戏的参与者从而展开本次活动教育的开展。

游戏开始,所有“城市”都在努力“赚钱”,整个“城市”都沉浸在“金钱”的喜悦中,完全不考虑“污染”。

经过后几轮游戏,设计师不断提醒“城市”污染积攒到一定量游戏会结束,“地球”会爆炸,各个“城市”也在自身污染积攒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开始增大污染处理的费用,减少“赚钱”的力度。

游戏参与者经过6轮的采买、制作、生产、污染决定个人的“财富”以及城市的“生死存亡”。学生们都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从中体会财富与环境污染、个人与环境污染的关系。

游戏过后孩子们了解到:不断地生产使得城市污染严重,最后城市无法居住的时候,工厂所赚的钱也没了用处。通过此次环保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到如何处理污染、改善环境问题,相信孩子们会更加明白自己的决定会关乎到环境问题,并且将针对环境问题采取一定的行动,同时也会明白环保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活动后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公益环保教育活动由泰纳瑞斯(青岛)钢管有限公司组织、北京根与芽承办。本次活动的参与者都积极参加,从游戏中领悟到自身与环境问题的关系。青少年环保教育活动将会继续展开,并且不断创新,西海岸新区龙泉小学也将不断推进环境环保教育工作,必将助力青岛青少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结新成果。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