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项环保标准2020年完成
 
来源:中国纸网        发稿时间:2019-10-14 08:17:11        发稿编辑:影子

  近年来,水土固废气开启了新的监管格局,在此推动下,环保已经从政策法规等播种时代进入了全面深耕时代。在行业环保标准上,工信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在2018年,工信部发布了183项行业标准和3项通信行业标准修改单,其中涉及除尘器、烟气脱硝装置、废水处理等环保标准,目前已于今年1月或5月开始实施。具体如下:

  今年,工信部发布的行业标准继续。9月份,再发布436项行业标准,其中涉及高温除尘器、烟气换热器、蓄热式催化燃烧装置等环保标准,这些标准的实施日期均在2020年。具体如下:

  力求各个行业紧跟环保步伐上,我国一直没有松懈。2019年5月末,工信部印发了今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661项,其中包括环保保准的多达30多项,涉及钢铁、水泥和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

  第一批环保标准制定计划发布不久后,8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行业标准制定计划,据统计,其中包括烟气脱硫技术、陶粒窑协同处置污泥技术、钢铁行业蓄热式燃烧技术等三项环保标准。具体完成年限见下表:

  所发布的计划中指出,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由此可见,制定过程中鼓励更效率的治理方法和技术等,布局环保,注重规范化,更注重创新和全面。

  为了保证企业和相关部门明确“绿色”生产的含义,2019年3月6日,七部委联合发布《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为各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了“绿色”判断标准。《目录》涵盖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绿色服务等六大类。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