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环保志愿者绕城骑行
 
来源:台州日报        发稿时间:2019-10-14 09:32:43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天朗气清,秋高气爽。由本报与台州市环保协会主办,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台州新闻客户端协办的“壮丽70年 行动在脚下”暨台州绿色平安骑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市50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他们身着“家国庆华诞 助力新生活”字样的T恤,手举小红旗,骑行在市区街头,留下一张张笑脸。

  “骑行时,

一定要在非机动车车道内按顺序行驶,严禁驶入机动车道或者逆行;遇红灯应停在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骑行活动开始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童泽同警官在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的同时,为现场志愿者们进行安全骑行知识普及。随后,50名志愿者以5人为一小组陆续出发。此次骑行路线从市车管所出发,途经台州日报社、台州市政府及和合公园三个打卡点,志愿者们在点位可进行“国庆”“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三大主题活动打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骑行公益活动,十分有意思。”来自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张先生来到第一个打卡点,忙着和队友一起完成任务。“平时上下班,我也是尽可能骑车而不开车,做到绿色出行。接下来,我也会呼吁身边朋友,加入到这个行列。”

  活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此次骑行的哈啰助力车与路面的车辆有所不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推出了这批定制助力车。”哈啰出行台州助力车运营负责人韩鹏表示,这批助力车与台州日报社联名推出,以中国红为底色,辅以“70周年”的主题元素,并融入“台”字。

  “今天天气很好,和小伙伴们骑行十分快乐。而且马上国庆了,今天的活动很有纪念意义。”市民王女士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共享出行队伍,营造绿色的交通环境。

  “目前,哈啰出行基于人工智能自主研发了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和Argus智能视觉交互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图像识别、神经网络算法、大数据平台,让助力车、单车等交通工具拥有‘大脑’,让出行愈发智能。”韩鹏表示,哈啰出行将继续致力于为解决市民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打造城市立体交通建设,推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助力美丽台州建设。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