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一小区推行智能垃圾分类 厨余垃圾分类正确率近90%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9-10-14 13:50:03        发稿编辑:影子
  近期,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果园社区在果园新村3幢试点启用了可追溯智能垃圾四分类投放系统、积分管理系统、积分兑换智能设备。

  9月底,

通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摸索试行,社区召开居民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将按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重量”累计积分的方式,调整为早晚两次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同时现场配有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现场督导,并按分类“质量”进行评分。其余时间,垃圾箱关闭,不予投放。

  现场督导员通过扫描社区发放的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能及时了解垃圾的出处并及时对其打分。通过大数据,社区对居民获得的积分进行公布,通过综合研判评比出“本月之星”,同时给予特殊奖励,以进一步提升居民积极性。而这组“大数据”对研判分析分类情况并加以调整起到了关键作用,这是社区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法宝”。

  试点以来,居民从意识淡薄、不习惯、操作不熟练,到全员参与、分类精确,体现了居民们的满腔热情。从“要我分类”转变为“我要分类”,垃圾分类俨然成为了果园新村3幢居民的一种“新时尚”。目前,3幢居民参与率为100%,厨余垃圾分类正确率近90%。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