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众多城市举行游行呼吁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9-10-14 13:51:02        发稿编辑:影子
  加拿大全国数十个城市当地时间9月27日举行游行,呼吁政府和企业领导人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正参加大选、谋求连任的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党魁、总理特鲁多携家人参加了在蒙特利尔举行的游行。当地市政当局估计,

参加游行者约达31.5万人。期间,有人向特鲁多投掷鸡蛋,随即被安保人员制服。

  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等主要城市均出现大规模游行。大量学校为此停课或放假,以便让成千上万的学生参与游行。媒体称,逾80个城市举行了游行。

  游行示威者提出不同的诉求,诸如要求政府提高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抗议加拿大扩建输油管道,反对新增石油和天然气项目,呼吁禁止使用塑料袋、减少海洋垃圾等。但在加拿大产油大省阿尔伯塔,也有民众对媒体表示,对于反对扩建输油管道的呼声持保留意见。

  除主要反对党保守党外,新民主党、绿党等主要党派的党领也参加了不同城市的游行活动,并承诺如果在大选中获胜,将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危机。目前执政的自由党则承诺,如果在10月下旬胜选,将在未来10年内种植20亿棵树,并采取措施以实现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