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岭保护区内将建10座水质自动监测站
 
来源:西安晚报        发稿时间:2019-10-14 14:00:28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省计划在秦岭保护区建设10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同时,关中8市(区)将建成640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实现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 据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副处长高雪玲介绍,陕西省加快建设关中地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启动关中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共计698个。

  同时,

按照《陕西省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要求,由关中各市(区)负责建设覆盖辖区乡镇(街办)的640个自动监测站,建成后,将实现关中8市(区)所有乡镇(街办)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全覆盖。目前已建成138个、完成选址502个。 陕西省重点推进秦岭保护区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和渭河流域全指标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计划在秦岭保护区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10座,在沣河入渭断面建设全指标水质自动监测站1座。

  根据国家反馈的2018年年度考核结果,陕西省43个被考核县生态环境质量“基本稳定”的有35个,占81.4%;生态环境质量“变好”的有3个;生态环境质量“变差”的有5个,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总体稳定、稳中趋好”的态势。据悉,对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变差”的县,陕西省将实施专项督察或约谈,同时加大资金扣减力度。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