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梁平区开展2019年第五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百度        发稿时间:2019-10-15 09:58:18        发稿编辑:影子
  为让更多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0月11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2019年第五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工业园区重啤九厂举行。

  来自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分队的20余名志愿者实地观摩了区生态环境局对排污企业监督性监测过程,

参观了企业环保在线监测监控平台,进一步了解我局对全区排污企业监督管理情况。参观完毕后,志愿者同区生态环境局党员还前往园区部分企业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啤九厂污水预处理设施运维站,该厂环保技术负责人详细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生产工艺、流程和废水来源,并对厂内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技术特点、处理能力和排放标准进行了讲解。

  随后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我局对企业的监督性监测和执法监测情况,并在企业污水预处理设施排水口现场展示监测过程。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向大家介绍监测项目种类、合格标准、以及那些能够借助仪器现场化验,哪些需要到实验室化验。尽管下着大雨,但志愿者们仍仔细观看取水、监测、读数等过程,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

  志愿们还参观了我局针对全区重点排污企业安装的在线监测监控设备,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和对企业的执法监督情况。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我区排污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感受到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来之不易,作为志愿者今后要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还同区生态环境局党员前往园区部分企业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