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微电网市场展望
 
来源:彭博新能源        发稿时间:2019-10-15 09:59:14        发稿编辑:影子

  电网运营商与能源消费者对微电网的兴趣与日俱增,因其有潜力满足他们在能源安全、成本控制及可再生能源消纳方面的需求。在584个项目记录的基础上,BNEF更新了对全球微电网市场的趋势分析。

  尽管全球微电网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能够满足上述需求的微电网市场将见证强劲增长,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南亚市场。

  目前为止,美国微电网安装数量为106个(489MW),是世界上最大的微电网市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阿拉斯加州和东北部地区居于领先地位。随着人们对自然灾害的担忧情绪逐渐升温,能源消费者提高应对能力的动机也更强了。

  中国的微电网安装数量为35个(202MW),是全球第二大微电网市场。此外,因政府鼓励工业园区多加利用可再生能源,中国还有4.2GW的微电网项目在筹备建设的过程中。

  在容量超过1MW的微电网中,有四分之一离网独立运行。大型电力用户,尤其是澳大利亚和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矿场、工厂和社区,逐渐用微电网取代化石燃料发电,以及确保稳定的电力供应。

  微电网行业参与者众多。发电机制造商、工业企业、电厂及贸易公司都与微电网软件与电池管理公司合作,以提供新产品与新服务,挖掘新用户。

  一组数据

  584

  已知已建成的微电网(达367个)和筹备中的微电网项目(217个)数量之和

  8.4GW

  已知微电网分布式发电的总装机规模

  56

  已安装的规模达1MW以上的离网微电网项目数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