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9-11-12 08:48:44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29日在北京宣布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气候投融资发展,

生态环境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联合推动成立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气候投融资专委会主任李高2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气候投融资国际研讨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5.8%,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14.3%,应对气候变化目标引领作用初步显现。但中国还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突出,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消除贫困、治理污染等一系列非常艰巨的任务。为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我们还需要继续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这需要引导和促进更多资金投向气候减缓和适应领域,离不开气候投融资的支持与保障。

  李高说,我们将紧密围绕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以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目标为导向,立足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加快推动气候投融资工作发展。

  李高表示,专业委员会将着力成为气候投融资领域的专业权威机构,成为促进气候投融资项目落地的重要信息平台,成为中国气候投融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专委会将依托中国主导和参与的多边平台和机构的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与各国政府、各国际组织之间的务实合作,积极参与气候投融资领域的国际研讨、标准制订、倡议发起等活动,推动构建多元化的全球气候投融资治理体系。

  同时,为促进气候投融资政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南南合作积极出谋划策,为推动更多气候友好型的项目在海外落地创造条件,为引导其他国际资金参与中国境内气候投融资的活动开拓渠道。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