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培训班在长春、呼和浩特举行
 
来源: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发稿时间:2019-11-16 22:21:05        发稿编辑:影子
  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的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和管理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日前分别在吉林长春、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

  此次培训目的是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运行测试相关准备工作,

进一步提升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各类主体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

  生态环境部结合各省份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设计和安排了培训内容,包括:全国碳市场建设等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政策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级主管部门排放数据报送管理、配额分配、交易管理、配额清缴、履约管理,重点排放单位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开户管理、碳排放数据报送、配额清缴和履约、配额试算和模拟交易等方面,对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下步开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大机遇,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下一步吉林省将积极配合国家加快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用好、用足碳市场这个有效的工具,强化目标考核,发挥宏观调控作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吉林省情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内蒙古能源资源富集,自然生态环境脆弱,容易受到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是内蒙古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现实选择。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018年10月,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职能由发展改革系统顺利划转到生态环境系统。在转隶过程中,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原则,持续推动并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进一步加强吉林、内蒙古碳市场建设,配合国家做好碳市场运行基础工作,帮助电力行业了解碳市场建设安排部署和最新动态,提升企业碳排放管理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