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澳大利亚氢供应链试点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9-11-18 05:53:05        发稿编辑:影子
  日本电力开发有限公司(Electric Power Development Co., Ltd.,简称“ J-Power”)正在开展试点项目,以利用褐煤生产的氢气液化来开发国际氢气供应链。将其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拉特罗布河谷运至日本。J-Power今天在Loy Yang的褐煤气化和天然气提炼设施的施工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该设施由J-Power管理。

  在典礼上,

与会人员包括日本政府自然资源与能源局局长白井俊幸,澳大利亚经济发展部部长蒂姆·帕拉斯(Tim Pallas),代表维多利亚州政府和其他项目合作伙伴,以及其他重要的利益相关者。

  该试点项目将包括褐煤气化和煤气精炼,氢气液化,造船和专用液化氢气载体的运行示范,以及确定未来氢气供应链商业化的途径。J-Power将利用他们20多年来积累的煤气化专业知识,负责褐煤气化和煤气精制设施。

  该试验项目由日本财团(无二氧化碳氢能供应链技术协会)在自然资源和能源局,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以及维多利亚州和澳大利亚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进行。参与公司包括:川崎重工有限公司(KHI),J-Power,岩谷公司(Iwatani),壳牌日本有限公司,丸红公司(Marubeni),JXTG Nippon Oil&Energy Corporation,澳大利亚工程公司(HEA),住友公司和澳大利亚AGL能源公司。

  J-Power将通过该试点项目为澳大利亚褐煤的可持续利用和建立氢能社会做出贡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