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启动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工程 将泔水变废为宝
 
来源:长江商报        发稿时间:2019-11-19 07:11:10        发稿编辑:影子
  为进一步提高餐厨废弃物质量,切实保证餐厨废弃物“全收集、全处理”,武汉市城管执法委部署在全市启动餐厨废弃物源头分类减量工作,要求产生单位在餐厨废弃物收运前剔除收集容器中的杂物杂质,同时推动废弃物产生量较大的餐饮单位安装三相分离装置。通过狠抓餐厨废弃物分类,实现餐厨废弃物含杂率和含水率的有效降低,以减轻处置压力,保障全市餐厨废弃物全量得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2016年,

武汉相继建成4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泔水的能力每天可达800吨。这意味着该市餐馆酒店的泔水全部纳入无害化处理。此举不仅防止地沟油流向市民餐桌,还可以将泔水变废为宝,变成生物柴油,产生的沼气用来发电,沼渣制成有机肥料。“我们经历了最初的吃不饱,到如今的吃得太饱。”位于江夏区的天基餐厨垃圾处理厂负责人说,由于收集到位,原有200吨/天的处理能力,远远不够,现在进行扩产,可处理300吨至400吨。

  据了解,洪山区、江夏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陂区有部分酒店和商业体先行安装餐厨废弃物源头减量装置,平均可减量20%。

  武汉城管相关负责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餐厨废弃物源头减量装置,全市有望减少100多百吨的末端处置量,又减轻了餐厨废弃物处置压力,实现“变废为宝”。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