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大学生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网        发稿时间:2020-01-08 07:56:01        发稿编辑:影子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红色1+1”活动结合学院自身特色,致力于改善公厕环境。在经过环保材料专利申请、公厕环境考察、校友企业协助生产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后,支部于2019年9月23日,与北京市海淀区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在朗秋园、蓝旗营两处公厕进行环保材料投放。据了解,该环保材料是一种毡制的材料,通过与氨气反应可去除异味,有助于改善公厕气味大的问题,净化公厕环境。

  活动前夜,

支部成员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制定了初步的投放方案。活动当日,支部所有成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两个支部在商量好投放细则后,着手进行环保材料的投放。这些环保材料制成小球并袋装,悬挂于公厕内2.5m高墙壁处,不影响公厕的日常使用,且更换方便。支部成员还在环保材料附近张贴了“禁止触摸”的安全标识,以防有人误碰。

  据悉,此次环保材料投放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红色1+1”活动一个良好的开端,环保材料投入使用后,预期将通过吸附气体,达到改善气味的目的,营造文明卫生的公厕环境。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询问相关工作及环保材料信息。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厕所等社会“小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却事关百姓的生活之常,事关社会文明和国家形象,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这些“小事”,用具体行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