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沙30年 出现新的问题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20-01-24 23:57:46        发稿编辑:影子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经济就在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国家在科技、军事等领域上也有了不俗的进展,甚至在某些领域上已经超越了部分发达国家。这么多年来,我们中国从一个落后贫穷的国家发展到现在变成了在全世界的舞台上都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强国之一。不过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其中环境因素就是最严重的问题之一,比如沙漠化。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过,

我们中国是全世界中沙漠面积最大的国家,而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古特沙漠,这里的荒漠环境即使是最具经验的探险家们也不敢随意深入。在30年前,国家荒漠化严重,也让人们对治沙这个问题开始越来越重视,从而组建了“治沙人”,专门为绿化沙漠而行动。

  一直到现在,我们中国的治沙终于有了成果,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受到了很多国家的称赞,现在国内有不少沙漠区域,特别是西北地区,都已经变了样子,让之前的漫天黄沙多了不少绿色。在中国治沙30年中,西北地区的“治沙人”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家园继续受到伤害,开始在沙漠上种植一些树木,据说,最多的时候参加治理沙漠的工作人员就达到了30万人,也正是因为如此多人的总是,我们国家的沙漠治理才能有如此成果。

  但是,中国治沙30年终于有了成果,在让人开心的如今却又出现了新的问题。现在沙漠中除了多了不少的“绿洲”之外,还多了不少这些东西:塑料袋。这可能会让很多人不解,为什么会出现塑料袋呢?原来,随着治沙的持续,沙漠中逐渐变成绿色,这让不少的国人都为此感觉钦佩,也好奇。因此选择去沙漠旅游的人也是开始逐渐增多,但是人增多,那也就意味着产生的垃圾也变多,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的时候都会把随身携带使用过的塑料袋直接丢在这里,这对沙漠的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因为塑料袋这种东西是没办法自动降解的,数量一多,也就造成了白色污染,也是一个严重的环境问题。对此,有不少网友都表示:对于这种情况很愤怒!治沙好不容易有成果,你们去旅游的人又给沙漠增加新的环境污染,就算是在城市中,也不能够这样子随意丢弃垃圾吧?身为游客的素质呢?

  去沙漠旅游,虽说能够给当地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而且沙漠治理好也能够为国家的农业发展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阻止了沙漠荒漠化的速度,但是游客随意乱扔垃圾也会给治沙工作带来很大的阻碍,就像有些网友说的那样,作为游客也要保持自己应有的素质,不该乱丢弃的垃圾就不要乱丢了。对此,大家对于这个问题又是怎样看的呢?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