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圆满闭幕
 
来源:京环之声        发稿时间:2020-01-26 16:12:52        发稿编辑:影子

1月18日晚,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和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在中国评剧院大剧场闭幕。艺术节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与现场8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闭幕演出。

闭幕式以集体朗诵《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分为“寸草春晖”“花团锦簇”“欣欣向荣”三个篇章,演出节目紧扣生态环境主题,包含歌曲、舞蹈、朗诵、戏剧、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少年儿童对“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和谐自然的热爱和向往。

歌曲《让中国更美丽》用天籁般的童声传递出了孩子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信念;情景剧《多彩垃圾桶》、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小品《桶治地球》紧扣时下热议的“垃圾分类”环保主题;舞蹈《月愿》《蓝天下的爱》《梧桐花语》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展现了孩子们对美好环境的热爱;由三十多组家庭参与的《环保时装秀》给大家带来了绿色环保的时尚新潮流!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小演员们的蓬勃朝气和纯净心灵,也展示出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丰硕成果,至此本届环保儿童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环保儿童艺术节开展了少儿才艺大赛、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此外,还推出了原创环保皮影戏《垃圾总动员》、原创环保儿童剧《深海奇遇记》走进校园和社区;组织百余组亲子家庭,走进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单位;与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小童大艺》栏目合作,录制和播出了精彩纷呈的生态环境专题节目。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参与度进一步提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在引领和带动广大少年儿童及其家庭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关注和参与2020年第五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

闭幕式更多精彩剧照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