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启动绿城妈妈“引领春节新风尚 低碳环保过大年”活动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发稿时间:2020-01-27 11:03:32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新郑市绿城妈妈“引领春节新风尚、低碳环保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热闹非凡,“大手拉小手”环保亲子活动、变废为宝“物物交换”、有害垃圾换绿植、环保春联送福气……”等诸多环保活动向市民传递低碳过年的生活理念,给欢乐喜庆的节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此次活动由新郑市妇联主办,新郑市乐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郑市中心城区新区李唐庄社区妇女联合会协办。

  活动在李唐庄社区巾帼宣传队带来的《轩辕盛世锣鼓》《欢聚一堂》拉开了帷幕。巾帼志愿者表演的节目《绿城妈妈人人夸》则把大家的思绪带入到低碳环保、绿色健康过大年的氛围里,

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

  “大手拉小手”环保亲子活动中,家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在线知识竞赛,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认真学习分类知识,将代表各类垃圾的图卡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玩的不亦乐乎。变废为宝“物物交换”跳蚤市场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废旧物品做成的作品琳琅满目:有用瓜子壳做成的装饰画,有用瓜果泡沫包装做成的花朵,有椰壳、树枝、树叶等做成的吊饰,有红包、筷子、毛线做成的大红灯笼……有害垃圾换取绿植、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换取环保春联活动吸引许多群众积极参与,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市妇联为参与活动的“环保达人”“环保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入户慰问了2户困难妇女儿童家庭。

  新郑市妇联主席郑慧阁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新春佳节为契机,以美化社区环境、培育群众环保意识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妇女带动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多使用环保布袋,多种绿植芽菜,多用废旧物品做成室内小装饰,为家庭增添一份美,为新年增添更多绿色,切实成为低碳环保生活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先行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郑做出积极贡献。

  “绿城妈妈”是郑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2017年以来,先后在我市9个乡镇(街道、管委会)12个村(社区)建立“绿城妈妈”项目点,为广大女性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增进感情、践行低碳生活的“绿色之家、温暖之家”。新郑市妇联依托平台,培育“绿城妈妈”志愿者工作力量,发动社区广大妇女,带动广大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变废为宝、环保酵素制作、社区绿植等五大行动,累计发展“绿城妈妈”志愿者400多人,开展活动200余场,服务1万余人次。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