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公司用科技创新担起“环保”的社会责任
 
来源:凤凰网        发稿时间:2020-04-06 08:17:29        发稿编辑:影子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福特汽车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断发挥创新精神,以创新的科技不断扩大资源可回收利用的范围。比如咖啡豆外壳通过福特汽车公司的创新手段与丰富的研究,这些原本可能被当做废弃物扔掉的垃圾,都将变成汽车的一部分。

图:福特汽车与麦当劳联手,使用咖啡豆外壳生产汽车零件

  每天早上,

大多数上班族都需要一杯咖啡开启自己的一天。无论是美式咖啡,还是意式咖啡;现磨咖啡或者速溶咖啡,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咖啡已经成为现代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北美,麦当劳在每年咖啡烘焙的过程中,会自然产生数百万公斤的咖啡豆外壳。如果没有得到回收再利用,这些咖啡豆外壳只能被当做无用垃圾处理掉。但是遇到了福特汽车公司,事情就变得不简单了。

图:咖啡豆外壳复合材料已经应用在福特汽车前照灯外壳等零部件上

  位于北美的福特研究与创新中心就在做这样一件“化腐朽为神奇”的事情。福特通过大量的实验后发现,在低氧的环境下,将咖啡豆外壳加热至高温,然后与塑料和其他的添加剂混合,可以生产出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这种咖啡豆外壳复合材料满足前照灯外壳、引擎盖下部件、以及其他内部零件的车规级标准。而福特也并没有因为环保而在材料上有所妥协,这种应用了咖啡豆外壳的材料,相较于最终的组件将减重约20%,并且在制作过程中降低多达25%的能源消耗。同时,拥有咖啡豆外壳成分的零部件热性能明显优于目前使用的材料。

图:在福特汽车研究与创新中心,咖啡豆外壳将变成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

  这种魔术般的成果也让麦当劳赞叹不已,并计划将其在北美的大部分咖啡豆外壳直接运往福特汽车工厂,整合到福特汽车零部件制造流程中。通过对咖啡豆外壳的技术创新,麦当劳数百万吨的咖啡豆外壳有了一个完美的归宿,福特汽车公司获得了更轻、更坚硬、更加耐高温的新材料,而社会则承担了更少的处理垃圾的成本。可以说是“三赢”的结果,更是福特汽车公司为更美好的世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咖啡豆外壳只是福特汽车公司变废为宝的一个小小缩影,据悉,福特还利用了“番茄皮”“竹子”、“蒲公英”、“大豆”等原料研发了福特汽车的其他零部件使用材料。同时,福特制造汽车的严苛标准并不会为环保而让步,却会因创新而更加严格。福特汽车公司用创新科技支持环保,打造更美好世界。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