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冰之夏”会出现吗?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20-04-07 06:09:47        发稿编辑:影子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地球上的环境发生任何的变化,都会直接影响地球上生物的生存,即使是现在的人类拥有了高科技技术,也无法脱离地球的生态系统独立存在,人类是完全依存地球环境的存在,如果地球上的环境发生任何一点变故,人类在地球上的生产生活将会受到非常巨大的影响,就比如说在近几年内,人类共同关注的一个环境问题,气候变暖。

  在近几年的时间内,

全球的气候确实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温度的上升,在2019年我们感受到了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印度地区的温度超过40摄氏度,科威特地区超过50摄氏度。

  在这样的高温下,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在2020年的下半年可能会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在多个地区的温度可能会高于历史的平均水平。如果厄尔尼诺现象真的爆发在地球上,也将会带来更多的极端天气。

  就比如说在2020年横扫多国的蝗灾,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根源其实是在2018年阿拉伯地区的降水出现了异常,出现了适宜蝗虫大规模繁殖的环境,所以就出现了困扰多国的蝗灾现象。除此之外还有高温洪涝干旱等一系列的情况到来,在干旱的环境下,随着热浪不断的清晰,多个地区温度不断上升,这样的异常高温再加上干旱可能会导致部分地区的野火肆虐。

  在这些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无能为力,我们无法改变地球上所发生的一系列变故,气候变暖,同时还会导致地球上冰川的加速融化。就像北极地区温度的不断升高,冻土层不断融化,埋藏在这些动物当中的甲烷气体开始逐步的暴露,也加剧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根据美国科学家的预测,他们认为在2030年到2040年之间,北冰洋等多个地区将会出现无冰之夏,科学家们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

  其实这一系列的变故对于地球来说是一个恶性循环。温室气体的排放会导致一些自然灾害的发生,而这些自然灾害的出现又会导致更多的温室气体的排放。如果想要改变当下恶劣的全球变暖情况,科学家认为或许可以通过以下的这几种方式。植树造林改变当下的能源结构等等,不管是任何一种方式,这并不是凭一己之力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全人类共同的努力。对此你有怎样的看法呢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