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知识支援前线战疫 高校环境人“疫”不容辞5
 
来源:环境与生活        发稿时间:2020-05-07 12:50:11        发稿编辑:影子
  地大环境人:在线教学 消除焦虑

  自接到学校调整2020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老师当即进入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准备,利用学院QQ群积极分享在线教学平台授课经验和在线精品课程资源。

  期间,任课老师完成在线教学计划,学院教师自主学习慕课堂、学习通和雨课堂等在线教学软件,并在群内开展直播授课演练,测试在线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老师们普遍认为,线上教学值得推广,可以有效利用在线教学资源开展课内外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各教学团队利用网络会议等形式集体备课,保证了同一门课的在线教学形式、教学资源一致。随后,根据各课程在线教学计划表,结合教育部和学校各项文件,编制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明确在线教学实施细则和责任分工。

  在线教学第一周,老师们积极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并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学生意见,形成了调查总结报告,指导优化在线教学方案。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在网络育人环节协同发力,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居家学习期间的焦虑情绪。

  疫情防控是对全国高校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师生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练兵场,高校环境人正在为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