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环保公益 这5名大学生获评“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20-05-12 12:57:50        发稿编辑:影子
  2019年湖北青少年环境友好使者名单近日公布,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石虎、雷振滨、王潇、汪珊珊、汪巧园5位同学被聘为“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聘期为2020年1月到2023年1月。5位同学表示将再接再厉,始终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生态环境意识,

鼓励和引导我省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少年环保使者、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聘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少工委开展了2019年湖北少年环保使者、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聘选活动,在各地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评审研究,共聘任了252名少年、405名青年为“湖北青少年环境友好使者”,为建设美丽湖北、推动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武昌理工学院5位同学共同参与了由该校环境工程系系主任黄周满教授指导的绿色不生“气”暑期环保宣教微公益项目,曾获评第二届“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此项活动对一些大型社区居民和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对固体废物的资源化途径和危害进行宣传,同时还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的具体做法,把传统的课堂文字教学加以创新,通过图片、短视频展示,亲自制作环保小物品、参与环保小实验,使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唤起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此活动将环保意识扎根偏远乡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获得当地政府及居民的高度赞扬。

  此外,石虎、雷振滨、王潇等多位同学作为武昌理工学院生态环保协会骨干成员,一直致力于将环保宣传作为协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多次参加各大高校举办的环保交流会,汲取成功经验,结合工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成立了环境检测小组,对室内甲醛进行测定,无偿为居民检测住房甲醛含量;多次作为活动承办方动员学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组织策划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绿色出行八分山清扫活动、绿植领养活动、世界环境日活动等,活动反响极高,获得师生一致称赞。

  石虎同学作为学校环保协会会长,带领协会在第九届社团文化节专业社团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社团”称号。对于此次受聘为“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石虎同学表示:“虽然聘期是三年,但践行环保号召却是一辈子的事情。环境保护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爱护我们共同的环境我们义不容辞。所以我们应该从身边点滴做起,倡步行,骑单车,双面使用纸张,节约粮食,一水多用,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尽量利用太阳能,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等等。事虽小,但当所有人都能付出一点点,成效却是巨大的。”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