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森林资源管护区开展“六到位”春季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20-05-22 08:15:05        发稿编辑:影子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盘中森林资源管护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春季植树增绿这一有利时机,立足于早动员,早安排,早开展,以党建统领为抓手,科学有序的恢复营林生产,由营林生产负责人带领党员、群众共计34开展“六到位”春季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

  领导重视,

责任落实到位。

  盘中管护区极度重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近日,管护区及时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部署会议,就切实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逐级细化分解并落实植树造林责任和工作任务,明确防火防疫责任人、层层签定防火防疫责任状,突出造林质量标准,强力推动了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开展。

  科学规划,安排部署到位。

  盘中管护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科学谋划,点面结合。造林前,对全体造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由营林生产专业技术员进行讲解,详细讲解了造林地块的清理、整地、挖穴的技术细节和要点,以及苗木假植、存放、栽植的要领,使与会人员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造林技术。

  及时拉运,种苗准备到位。

  盘中管护区及时拉运种苗,严把种苗质量关,并对拉运的种苗进行集中管理,上山后进行假植,防止种苗根部受到风吹日晒,影响成活率。要求造林人员携带种苗镐,植苗桶等造林工具。

  行距标准,栽植技术到位。

  盘中管护区按照设计整地,先整地后栽植要求,造林人员栽植时严格按“三埋两踩一提苗”规程进行,杜绝窝根、悬根、露根现象,种苗栽植在穴中央,要栽直踏实,决不能倾倒。

  跟班作业,技术指导到位。

  盘中管护区派7名植树造林跟班作业党员在造林现场耐心进行技术指导,要求造林人员严格按株行距为4米×4米,穴径规格为50cm×50cm进行植树造林,全力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防火防疫,安全检查到位。

  盘中管护区党政班子成员为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及造林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每天早上在造林人员必经的检查站卡点,对造林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按照野外作业的有关规定,重点检查野外作业人员是否佩戴胸卡、是否携带火种入山、是否携带灭火机具,经查,凡是从事野外作业人员都严格按照野外作业规定,办理合法的野外作业审批程序,所有作业人员胸卡佩戴整齐,灭火机具齐全,对防火知识融汇贯通,无一人带烟带火入山,为确保野外工作在不误生产的同时,防疫防火工作也持续有力的推进。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