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添绿意 脱贫攻坚暖人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稿时间:2020-05-24 23:39:07        发稿编辑:影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驻张北镇和尚庄村扶贫工作组,携手桥西人社局、公厕管理处、医保局、工信局、退役军人管理局等5个帮扶单位,共计25名帮扶责任人,与该村贫困户共同开展了植树活动,共建美丽乡村、绿色乡村。

  植树造林

  活动共种植1000株樟子松,

树林面积达到11亩。同时,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建立了长效的养树护林机制,利用公益岗位等形式,帮助贫困户通过劳动实现增收,激发他们建设家园的热情,实现扶贫和扶志的双赢。

  去年以来,在桥西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区人社局驻张北镇和尚庄村扶贫工作组带动村民翻修土墙、危墙3000延米,涉及到76户。协助村委争取到村内道路硬化项目、400延米便道砖铺设项目和县帮扶资金20万元,硬化村内道路3公里、给村民统一更换大门50户、喷绘美化墙面700延米,翻修党建墙5面,实现了村容村貌的彻底大变样。

  带领村委积极开展藜麦试验田的种植,获得了丰收,2019年藜麦种植给村委带来5万元收入。协调村里致富带头人的大棚架豆种植带动了30多个村民增收;帮助村里销售生猪10头、土鸡100只、麻油500斤。

  张北镇和尚庄村总人口有157户、389人,贫困户74户、150人。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