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新冠大流行导致碳排放大幅减少但这些变化可能是暂时的
 
来源:cnbeta        发稿时间:2020-05-26 14:43:48        发稿编辑:影子
  据外媒CNET报道,新冠大流行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在城市和地球上的行动方式。周四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的一项新研究对这一流行病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影响做了一个数据统计。使用截至2020年4月底的政府政策和活动数据,估算显示,与2019年相比,每天的排放量下降了近五分之一。

  排放量在4月7日达到了峰值下降,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领导全球碳项目的Pep CanaDELL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该论文的共同作者之一,这相当于减少了约1870万吨二氧化碳。有一个重要的注意事项:这些是基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捕获的日均排放量数据的估算。

  该团队综合了69个国家的能源、活动和政策数据,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和印度等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估算了从不限制到国家封锁的各种限制措施对经济中各个碳排放部门的影响。他们的分析还研究了世界各国的苹果移动数据以及美国、英国的交通数据和Tomtom交通指数。

  而在地面运输数据中--那些来自于公路车辆和航运的数据--他们发现封锁对碳排放的影响最为显著(到4月7日为止减少了36%,相当于每天约8.3吨)。交通行为的急剧变化已经导致一些城市重新分配汽车专用车道来容纳自行车。

  该团队建议,如果一些限制措施持续到年底,年排放量可能会比去年下降4%到7.5%。这一降幅与接近巴黎气候目标所需的减排量相当。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观察到的变化很可能是暂时的,因为 “这些变化并不能反映经济、交通或能源系统的结构性变化”。"

  “排放量的下降幅度很大,但说明了实现巴黎气候承诺的挑战,”斯坦福大学的气候科学家、该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Rob Jackson说。“我们需要通过绿色能源和电动汽车进行系统性的改变,而不是强制行为带来的暂时性减排。”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