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垃圾围城:处理场库容告急 紧急开辟临时堆放点
 
来源:中国网        发稿时间:2020-05-28 06:58:12        发稿编辑:影子
  今年5月以来,湖北随州多名市民反映,该市多地出现垃圾转运延迟问题,部分小区和商业街出现垃圾积压。对此,随州市城管执法委等部门回应称,最近确实出现此类情况,主要原因是该市城南垃圾处理场基本填满已关闭,近期临时开辟出一处垃圾堆放点,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中。

  为彻底解决问题,

随州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已发布施工招标公告,最早明年7月可投入使用,届时可根治这一问题。

  中心城区部分地段垃圾堆积

  随州市城管委通报显示,4月该市高新区、东城区、西城区、南郊区等片区垃圾桶(箱)转运不及时问题达188处,废弃物问题302处,大量堆积生活垃圾问题2处。而到5月,废弃物问题高达1200余处,垃圾桶(箱)转运不及时问题更多。据反映,近期随州市垃圾堆放问题较严重的区域覆盖大部分中心城区,部分小区门前及多条城市主要道路辅道上均存在大面积生活垃圾无人清理,部分垃圾占道达数十平方米。

  现有垃圾处理场已填满关闭

  随州一名政府工作人员透露,垃圾转运停滞,主要是因城南垃圾处理场近期已经关闭,导致垃圾无处可去。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随州市区类似问题较普遍,该市曾计划开辟垃圾临时堆放场,但因周边居民反对,垃圾转运工作陷入停滞。

  随州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则表示,城南垃圾处理场库容基本填满,该委已在随县境内临时开辟了一块堆放点,正在逐步清理市区内待转运的生活垃圾。

  据介绍,随州中心城区日产生垃圾500多吨,加上淅河、何店、两水等地日产近100吨垃圾,此前主要有两处垃圾处理场:烟岱包垃圾填埋场按照设计年限使用了10年,目前已经封场;城南垃圾处理场2010年着手建设、计划使用8年,2019年底已基本填满。

  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已启动建设

  据介绍,2016年随州市决定启动垃圾焚烧项目,但遭到群众抵制,随州市政府叫停了该项目。

  “建垃圾处理项目,选址是最大难题,群众都不愿建在自己生活的周边。”随州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垃圾处理难题,该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于2019年4月12日正式启动建设,原计划2020年建成,日可处理垃圾600吨,采用最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为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该市组织20多名群众代表到武汉、仙桃等地实地考察。

  “垃圾无处可去的难题,有望在明年得到彻底解决。”该负责人介绍,随州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施工项目已开始公开招标,建设地点位于曾都区万店镇夹子沟村、北郊办事处双寺村,计划工期为390天。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