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
 
来源:环保114        发稿时间:2020-05-28 12:57:28        发稿编辑:影子
  生态环境就是“由生态关系组成的环境”的简称,是指与人类密切相关的,影响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的各种自然力量或作用的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是什么呢?

  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

  1、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土地荒漠化:实施绿色工程,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土地荒漠化是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

  2、建立适合现阶段生态环境建设的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自然保护区是近代人类为保护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生物多样性、自然遗迹的一大创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自然保护区制度尽可能地保护了典型的生态,保护了动植物种质遗传资源。

  3、正确对待自然生态资源,实行绿色经济。发展模式生态环境的破坏是人类追求超额回报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付出的惨重代价。

  4、提倡绿色消费,节约物质资源。绿色消费是人类在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高生活水平的消费方式。绿色消费应尽快取代一味追求享乐的高消费而毫无节约的消耗自然资源的消费观。当前,应提倡适度消费,要减少一次性消费,要加强资源的重复利用,要把地球上的其他生命物种看作维系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伙伴。绿色消费就是不影响子孙后代的生存和发展,为他们留下青山绿水,留下丰富的可供永续利用的生态环境资源。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