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消防局新增日本首辆电动救护车
 
来源:cnbeta        发稿时间:2020-05-28 13:00:22        发稿编辑:影子
  东京消防厅池袋支队与日产汽车公司合作,在其车队中配备了一辆电动救护车,该车是以目前在欧洲销售的NV400面包车为基础。作为东京都政府 "零排放东京 "计划的一部分,该车可容纳7名工作人员和乘客,并配备了电动担架。该车配备了两块锂离子电池组,总动力系统容量为33千瓦时,比基本Leaf车型少。

  车上还有一块8千瓦时的电池,为电力设备和空调系统供电。救护车还可以作为停电或自然灾害时的移动电源。电动救护车上还配有电动担架。日产汽车公司没有给出每次充电的续航里程或其他性能规格,但据说这台3.5吨电动救护车的电机可以提供55千瓦的功率和220牛米的扭矩。

  救护车由急救车车身专家Gruau开发,实际的车身设计由Autoworks京都的Autoworks京都公司承担。东京消防局并不是第一个加入现代全电动车的城市,今年早些时候,尤金-斯普林菲尔德消防局开始了一个三轮车的试点项目,使用Arcimoto公司生产的Rapid Responder电动三轮车,奥地利林茨市去年也交付了一辆战术电动车,但据说这是在日本首次部署电动救护车。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