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欧洲市场电动汽车销量22.8万台
 
来源:车东西        发稿时间:2020-05-28 13:27:38        发稿编辑:影子

  外媒INSIDE EVs日前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的数据发布了一份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第一季度的关于电动汽车销量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整个欧洲地区2020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总销售量达到了22.8万辆,其中对电动汽车最为接受和认可的国家是挪威,仅挪威一家就贡献了欧洲地区插电式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69.7%。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提供的数据,去年(2019年)欧洲28个的国家电动汽车的平均市场份额为2.5%,今年的平均市场份额增长到6.74%,当前有15个国家或地区的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这一平均值。当然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几个国家会拉高这个平均值,但这从侧面反映出新能源汽车的被认可度已经在逐步提高。

  文中所提及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BEV)、插电混合动力汽车(PHEV)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V)。各型电动汽车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各型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情况,也能发现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的被认可度是不同的。

  一、欧洲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份额已近10%

  根据INSIDE EVs引用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欧洲地区,包括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挪威、瑞士、冰岛)和英国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22.8万辆,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份额已经从2019年的3%增长到今年的7.47%。

  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国家有挪威、冰岛、瑞典、芬兰和荷兰,市场份额分别为:挪威69.7%,冰岛47.2%,瑞典27.9%,芬兰16.1%,荷兰11.6%。值得指出的是,欧盟的电动汽车的平均市场份额为6.74%,而一年前的平均水平仅为2.5%。

  挪威、冰岛、瑞典、芬兰和荷兰的市场份额均高于欧洲这28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平均市场份额。毫无疑问,这五个国家对拉高这28个国家或地区的平均市场份额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此外,欧洲仍然有15个国家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超过5%。


▲欧洲各个国家或地区2019年与2020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及排名

  虽然有五个国家或者地区拉高了欧洲整体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平均水平,但不能否认的是,电动汽车已经逐步的到人们的接受以及认可,电动汽车取代传统的燃油汽车是必然趋势。

  二、疫情也挡不住电动热 欧洲28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持续上涨

  根据外媒INSIDE EVs引用的汽车制造协会(ACEA)发布的新车登记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纯电动汽车(BEV),包含氢燃料电池汽车(FCV)在欧洲28国的总销量为130297辆,同比增长58.2%;插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销量为97913辆,同比增长127%;电动汽车(包含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欧洲287国的总销量达22.8万辆,同比增长81.7%。

  从数据上看,纯电动车型(包含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在欧洲28国汽车市场中占比不断增加。截至到今年为止,欧洲地区有16个国家或者地区的纯电动市场份额超过2%,7个国家或地区的纯电动市场份额至少超过5%。

  在欧洲地区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国家或地区中,挪威以50.5%份额位居榜首,冰岛以32.3%份额占据第二位,从第三名开始的其余国家或地区均没能迈过10%的份额门槛。


▲欧洲各个国家或地区2019年与2020年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及排名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得出结论,插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最被大家所接受和认可的一型电动汽车,纯电动的认可度也正在逐步提高。

  结语:电动汽车在欧持续火热

  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之下,传统汽车行业遭遇寒冬,福特、大众传统老牌车企都要“抱团取暖”,电动汽车在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不降反增。足以证明,电动汽车的“春天”来到了,汽车行业的电气化宏伟蓝图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另外,低碳环保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观念的改变将进一步促进电动汽车全面普及。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