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推出“禁塑”主题公益环保宣传片《大鱼》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稿时间:2020-06-19 08:27:54        发稿编辑:影子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

  海南大学推出

  2020年世界海洋日“禁塑”主题

  公益环保宣传片《大鱼》

  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海洋生态保护

  开展“禁塑”行动

  出品单位: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

  参演单位: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海南大学艺术团、Fire街舞工作室

  聆听大海的声音,悠远辽阔,眺望大海的容颜,瑰丽蔚蓝,主人公随海浪翩翩起舞,自由灵动。下一幕,美丽的海滩上垃圾堆积成山,大量包装袋、塑料瓶、泡沫板倾倒进海洋,主人公家园尽毁,自己也被塑料垃圾缠住,全身满是伤口,在孤独和恐惧中苦苦挣扎,逃生不能......海洋生命正在呼救!地球生态正在呼救!

  这是海南大学2020年世界海洋日“禁塑”主题公益环保宣传片《大鱼》的片段,短短几分钟的故事影像,令人触目惊心。

  以爱为源,以舞发声。值2020年世界海洋日之际,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出品,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海南大学艺术团、Fire街舞工作室参演的公益宣传片《大鱼》,以舞蹈的语言展现日益严峻的海洋塑料污染,用艺术唤醒人们内心最朴素的情感,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海洋生态保护,履行地球公民职责,勇担社会责任,开展“禁塑”行动,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从我做起,投身环保,迎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浪潮,珍视海洋、爱护海洋,在可持续海洋创新发展中扬波大海,踏浪而行。

  创作构思

  辽阔的海域,美丽而深邃,主人公在海中长大,与伙伴们在海里自由自在的玩耍嬉戏,快乐的徜徉在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里。直到有一天,伙伴突然从身边消失,美丽的家园变得越来越浑浊,蔚蓝的海洋被越来越多的垃圾遮挡封闭,他被这遮天蔽日的黑暗裹挟,孤独和恐惧慢慢包围住他,阳光透不进来,他挣脱不出去,伙伴也不见踪迹,尽管找遍整个大海,找到的只有越来越多的垃圾,铺天盖地的冲进海洋,毁掉他的家园,他呼吸不过来,他找不到伙伴们,他只能拼命向前,以为希望就在前方,可谁知道他就算到达了彼岸,等待他的却还是……

  主题思想

  海是万物本源,生命伊始,数亿万计的海洋生物赖以生存。可伴随人类文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文尾料倾倒入海,海洋环境遭到破坏,海洋生态失衡,海洋生物灭绝,海洋面积也正不断减少,海洋母亲在不断奉献中被不断伤害。所有的海洋生命正在呼救!地球生态正在呼救!

  值2020年世界海洋日之际,海南青年们谨以此片呼吁社会关注海洋生态保护,履行地球公民职责,开展“禁塑”行动,为可持续海洋创新发展付诸努力!

  创作目的

  不让美丽的海洋生物只存在相片之中,不使人类成为地球上最后的生物,海南青年们以爱为源、以舞发声,用舞蹈的语言展现日益严峻的海洋生态现状,通过艺术的形式让海洋保护进入到更多人的视野,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作品意义

  作品以舞蹈艺术的形式切入人心,用艺术唤醒人们内心最朴素的情感,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态的向往。迎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以此片号召全体公民勇担社会责任,与祖国同行、与时代通行,从自我做起,投身环保。

  我们住在同一个星球

  我们都是地球公民

  愿我们心灵相通

  彼此关爱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