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点火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稿时间:2020-06-30 07:05:4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四川省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点火仪式在宜宾市珙县经济开发区举行。点火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8—10亿元,实现税利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口300人以上。

  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位于珙县宜宾市珙县余箐工业园区内,

占地319亩,总投资5.2亿元,年处理2万吨焚烧系统、1万吨物化处理系统、2万吨的稳定化/固化系统,55万立方米安全填埋场、储运系统、环保系统。主要处理医疗废物废药物、药品、处理电镀危险废物、焚烧残渣他、感光材料废物、含锌等34类危险废物。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作为宜宾市及周边地区配套建设的环境基础设施,主要服务于危险废物处置和宜宾社会经济事业发展,有利于该范围内产生的危险废物就近处置,规范危险废物的管理,为推动国家能源战略在宜宾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环保服务基础。

  近年来,宜宾市珙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创新转型、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新路径。特别是面对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环保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珙县积极谋求跨越式发展,成功与四川华洁嘉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全力推动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设。该项目不仅满足了宜宾市及周边地区工业、医疗、社会端口危险废物处置的迫切需求,更为珙县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服务三江新区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载体。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