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纸质藏品翻新六法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6-30 14:37:41        发稿编辑:幻境
  在各类藏品之中,纸质收藏品最讲究品相好坏,一点瑕疵,也会使藏品的价值下降许多。于此,介绍几种使纸质收藏品翻新的妙法:

  一、纸质收藏品出现黄斑后,把一小勺精盐溶解在加热的牛奶里,待牛奶凉后,把藏品完全浸泡在牛奶中1至2小时,然后取出,用软布轻轻擦拭,再用清水将其漂洗干净,晾干后黄斑便已除去。

  二、纸质收藏品染上了蓝色墨水,可将漂白粉和小苏打以相同的比例溶于水中,然后将纸质藏品放入,浸泡片刻后蓝墨迹即可除去。

  三、有折皱缺陷的纸质收藏品,可放入清水中浸泡15至20分钟后捞起,用吸水纸吸干其表面水分,再将其夹入书籍中压干即可。

  四、揭薄了的纸质收藏品,可在揭薄处涂上胶水,再贴上一大小相同的纸片,用圆形物体滚动压平即可。

  五、纸质收藏品沾有油渍时,可用棉花球蘸些汽油或酒精,将其轻轻擦拭,即可除去。

  六、沾有蜡迹的纸质收藏品,可将其放在两张吸水纸之间,用熨斗在上面熨一下,即可将蜡迹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