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生化溶剂浸泡麦草解决制浆黑液污染难题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6-30 14:39:14        发稿编辑:幻境
  造纸黑液一直以来都是环境污染的难解恶源,由于造纸污水处理设备成本昂贵,中小型造纸厂高成本运行的现状无形中成为拖累企业发展的瓶颈。昨天,区市两级环保局检查组,在永宁县部分造纸和制药企业检查调研企业环保技术改造情况时发现,宁夏金丰源实业有限公司正在试生产的生化制浆工艺流程已经成功破解了这道难题。

  生化溶剂浸泡麦草制浆工艺是该公司自行研制成功的一套生化制浆的生产工艺,目前已经取得了3项国家专利。这种技术既可大大减少污染,又能降低原料、燃料、水的消耗。生化溶剂制浆的粗浆得浆率平均在60%%左右,比碱法制浆提高8%%~10%%,每吨生产成本降低300元左右。目前,该公司已经投入290多万元进行生产线改造,不久将正式投产。